炽昑

( *´ェ`)つ≡≡)Д`)

【威红】终其一生

♡好久没更新了

♡人物属于他们ooc属于我

♡梗来自夏洛特烦恼

♡cp威红 

♡背景是TFP但是带大白鹅玩(就一点)

♡文不对题,总不能写威震天特烦恼吧?……大概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的一生,会遇见两个人,一个温柔岁月,一个令你心碎。

————


塞伯坦每年一度的庆典又开始了,与往年不同,今年正好擎蜂这对刚刚确定伴侣关系,喜上加喜。


“你还要抛光吗?”红蜘蛛看着威震天那光亮的可以当镜子的装甲微微皱了皱眉,“已经很亮了。”


“是吗。”威震天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“那就这样吧。”


“你……真的要和他说吗。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可是,好歹也是周年庆啊,你这么做……”红蜘蛛颇有些无奈。


“除非你觉得你的话语权能抵过我,否则就别说话。”威震天顺手拿过旁边的礼物,“走吧。”


“……哪我算什么呢……”红蜘蛛咬了咬唇,到底没有说出来。谁让是自己理亏呢。


“daddy!”自家小女儿不满的跺了跺脚,“你们怎么这么慢啊,说好的我还要早去做花童呢!”


“你都多大了,凑什么热闹。”红蜘蛛翻了翻眼。


“妈咪心情不好吗?”威灵抓着威震天的手,担忧的看着红蜘蛛,“daddy你是不是又欺负妈咪啊。”


“你想多了。”威震天抱起威灵向门外走去。


算了,到时候我不听不就好了。红蜘蛛急忙迈步跟上去,顺便自我催眠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祝你和大哥百年好合啊。”烟幕笑嘻嘻的看着站在擎天柱旁边的大黄蜂,“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。”


“烟幕你倒是越发油嘴滑舌了。”阿尔茜笑着打趣,“小蜂,以后有了小火种可不能让烟幕带着瞎胡闹。”


“喂!”


宴会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。


“恭喜。”


擎天柱挑眉看了看威震天 ,“你今天话倒是少。”


“我又不是外交官,说那么多干什么。”威震天翻翻眼,“不过,还真有点话想跟你说。”


红蜘蛛下意识的掐住了旁边人的手。


“小红,掐自己啊……”击倒不住的倒吸冷气,一边掰着红蜘蛛的大长爪子。


“其实,有句话一直想说了,奈何没有机会。”威震天将酒杯跟擎天柱的对碰,然后一饮而下,“我……”


下一秒,就像很久以前红蜘蛛无数次在威震天身后黑枪一样,轰的一声,威震天缓缓的倒在了地上,背后是还没来得及将手炮换回去的红蜘蛛。


一瞬间乱作一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大人,大人……”


隐约的声音把威震天的意识拉了回来,眼前是报应号的主控台,叫自己的人正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。威震天眯起眼睛看着面前的人,长得挺好看的,跟红蜘蛛很像。


“您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……”威震天不耐烦的挥了挥手,“下去吧。”


“可是,大人……我找你是因为这个数据啊……”红蜘蛛很是奇怪,“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如果这样的话还是先去找击倒查一下吧。”


“你可以少说点话吗?”威震天习惯性的拉住红蜘蛛在他脸上轻啄一下,每次红蜘蛛话多的时候这一招总是最为管用。


“你你你,你干什么啊!”红蜘蛛到退一步,面甲上泛着不正常的红。


“你今天怎么了?这不是很正常吗?”威震天奇怪的看了眼红蜘蛛目光又转回数据上。看过去的时候又突然感到了不对。


我应该……在庆典上,怎么会在报应号,而且,这数据……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了。想到这威震天转过头看向红蜘蛛,对,是这小炉渣突然又黑枪我。


“你今天怎么回事,突然打我。”


“……”红蜘蛛不可置信的看着威震天,“我打你?我都一个月没有对你黑枪了!是你今天突然……”在威震天越来越黑的脸色下红蜘蛛不由地越说越小声。


威震天下意识的搜索了地球的互联网,扫了眼时间,这个时候,是他刚从星际旅行回来。


“过去……”威震天不由的欣喜,这样,是不是就可以改变,自己和擎天柱是不是还有机会。


“大人?”红蜘蛛担忧的看着威震天,“您真的没事吗?”


“没事,我现在感觉非常好。”威震天对着红蜘蛛露出一个笑,“谢谢你了,红蜘蛛。”


……可是我什么都没做啊……红蜘蛛疑惑的看着威震天到底没说什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霸天虎最近不太对劲,先是几次战役胜利,后又没有什么动静了,但是那几次的胜利已经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伤害。


“没事的,救护车,一定会好起来的,没听过吗,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”神子倒是乐观。救护车扯了扯嘴角,但是,要这么简单就好了。


令人没想到的是,神子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到达了报应号,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,威震天不仅没有伤害她反而将人送了回来。


“我简直怀疑威震天是不是要改邪归正了。”神子一副受到了惊吓的样子,“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突然那么温柔,不会是有什么阴谋吧?”


“嗯……大概是摔坏了脑子吧……”


“如果他真的打算休战,不失为一件幸事。”擎天柱沉吟片刻,“毕竟这场战争已经打了很多年,造成的后果也不可估量。”


“希望如此吧,如果他真的打算改邪归正,谁知道他又有什么阴谋呢?”救护车摇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”声波转过头看着红蜘蛛,放出一段录音。


“我想,也许可以休战了。”


“……声波,你确定大人没有出问题?”红蜘蛛有些不可置信。


回答他的是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主控室:


威震天沉默的看着搜索出来的坐标。根据印象,这就是汽车人的位置。现在,有两个选择,一个是彻底抹杀,一个是选择和平。声波一向没有意见,击倒……墙头草一个,而且因为现在的改变打击并没有像上一次那样被毒蜘蛛暗算,应该没有什么问题。那么,唯一的……


“威震天大人 。”


说曹操,曹操就到。威震天背着手转头看着红蜘蛛,“有什么事吗。”


“我不明白为什么。”红蜘蛛深吸一口气,“现在正是大好的时期,如果你不抓住这个机会,我可以保证以后这种机会绝对没有第二次。”


“well。”威震天眯起眼,“我知道,所以呢。”


“所以……您更不应该放过这个机会啊!”红蜘蛛皱眉看着威震天,“以您的聪明才智,一定明白的。”


“那么,这次我就不明白了。这么说吧,我想停战了。”


“为,为什么。”


“我喜欢擎天柱。”


“……您说什么?”红蜘蛛表情僵硬了一下。


“我喜欢擎天柱。”威震天看着红蜘蛛的光学镜,那里面是不加掩饰的喜欢。


如果他要从两个人里面选一个,你选谁?


威震天突然想起来,上一次也是在差不多这个时候。在他们取得了一次胜利以后,霸天虎的聚会上。其实也不过只是普通的聚会,不过世事难料,谁能想到以后的结局?一切看起来很普通似的,左右不过是喝醉了那么点小事,碰巧火种融合,于是他和红蜘蛛在一起了,后来的一切仿佛顺理成章一般。于是这一生,终是与他没有关系。


“您,是认真的吗?”红蜘蛛后退一步。


“是的。”思绪被打断,威震天不得不来正视这个问题。


然后威震天看见红蜘蛛眼中的光,就那么消失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好像有一个德高望重的预言家所预言的那样,所有美好的结局都开始了。


终极之钥被发现。


威震天解散了霸天虎,重建赛博坦。


几百万年前遭人唾骂的,现在反而变成了一位英雄。


天晓得他又是怎么蛊惑擎天柱的心的。救护车对着千斤顶不住地吐槽。


“我好的方面想你也知道他们曾经之前就有过一段。”千斤顶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“不过我也觉得这中间有什么问题,他真的改邪归正的话那么这一切也是好的,如果他没有的话那么早晚都会有第二次战争。”


“你这种满不在乎的样子,好像这跟你没关系。”救护车很不认同。


“能让我上心的除了你还有谁呢?”千斤顶对着救护车做了个wink


“……油嘴滑舌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庆典举办的十分顺利,虽然说很多人觉得这不太靠谱,但是谁让人家真心相爱,于是又不好说什么,更别说还是他威震天重新修建的塞伯坦,虽然说毁掉的也是他。


一切看起来都十分顺利。


威震天看着面前的声波,他的身边站着震荡波。击倒旁边是打击,就连天震和骇翼都是一副谈笑风生的样子,至于毒蜘蛛?她的身边有着那一个机械昆虫。


说起来,现在很难再去想自己对擎天柱的感情。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还是其他的,现在已不得而知。


环顾四周,红蜘蛛不在。


说起来自从那次谈话以后,他几乎就没有再见过红蜘蛛。说来讽刺,明明都是在同一个战舰上,却几乎彼此不相识,不存在一般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这样的相处模式,反而让威震天觉得不习惯。就好像突然有一天,你身边少了一个本应该存在的人,他分享你的快乐,悲伤,愤怒,分享你的一切,必要时是你的出气筒。现在,这个人没有了。打擎天柱?疯了吧。


击倒说红蜘蛛在外旅行,没个几百年回不来,庆典自然是回来不了的,至于礼物嘛,估计也暂时没有下文了。


和擎天柱在一起日子过的异常舒适。很快他们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火种。在外面等待的时候,威震天又可以胡思乱想,上一次,红蜘蛛怀上威灵的时候 ,自己可没有这么着急,也没有陪在他身边。


他当初……也是这么疼吗……


和擎天柱在一起后,每天都有数不清的文件要处理,有时候还要和救护车他们打交道。很明显 ,他们之间的隔阂并没有完全消除。他们彼此熟识彼此了解,就像他和红蜘蛛一样,几百万年一直都在一起。


所以他总归是不理解汽车人的奇怪思路 ,还有这些人类。就像你不应该待在这里,于是始终是不应该的。


突然想红蜘蛛了呢。


红蜘蛛回来了,身边是一个……大白鹅。


这是威震天在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定下的结论。天火就像人类的那种宠物,一副愚蠢的样子。


从前一直觉得,最难过的瞬间一定不是你爱而不得的时候,现在明白当你和这个人真的没有了以后。以后,他给过你的没有给过你的都要给另一个人了,而你,连眼红都没有资格。


“不知道我还能不能请你喝一杯。”红蜘蛛笑了笑,那里面早没有了那深深的爱恋。


“小红,我还在这呢。”


“我知道啊。”红蜘蛛朝天火比了个心,“只是叙叙旧啦。”转头看向威震天,“那么,您愿意赏脸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锈海的日出和日落是塞伯坦几大美景之一。


威震天和红蜘蛛就这样坐在锈海旁边。


啊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咳,错了。


“之前在外旅行,也没有回来参加庆典,您没有怪我吧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不过我还是挺好奇,你说你和擎天柱是怎么在一起的?他能同意你?还是说是政治联姻啊?”


“这你就别管了 ,……红蜘蛛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曾经做了一个梦。梦里,我拥有天下,又失去天下。你是我的伴侣,我们还有一个女儿。后来,擎天柱和大黄蜂在一起了,我想跟擎天柱说喜欢这件事,你气不过,在那么多年以后又一次黑枪了我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红蜘蛛在一旁笑的花枝乱颤,“我还不知道您这么会讲故事。”


“谁知道呢。”威震天皱眉,“所以现在我总在想,到底我爱的人是谁。”


“well,你这就属于人类渣男的典型代表,吃着碗里的,看着锅里的。”


“???”


“其实你之所以对我这样,是因为习惯了我在你身边吧,看来你的梦很真实,真是的,让你分不清到底是现实还是虚幻,以前在梦里,是因为你的习惯有我在你的身边,为你分担一切。所以你喜欢擎天柱,因为你没有得到,你跟我那么多年的生活中早就已经厌倦了,所以你才会总是感觉你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,所以你会后悔为什么是跟我在一起。”红蜘蛛掰着指头,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,“现在你的愿望达成了,但是我不在身边,而你已经习惯了我在你身边的时候,所以你现在才会疑惑,你到底爱的是谁。”


“我倒是没有想到你现在口才那么好。”


“口才再好,我也没有留住你的心,不是吗?”红蜘蛛扯了扯嘴角,“所以说不管是梦里还是现实,最大的赢家,都是你。”


“这次不说,我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了。”


“你想想看,梦里你有我,现实你有擎天柱,你可不是赢家。”


“……”威震天挑了挑眉,“那我还有个问题。”


“我可不是来给你当心灵咨询师的。”红蜘蛛翻翻眼,“知道为什么我会走的那么干脆吗,你知道为什么梦里的我知道你爱着他的时候,还甘愿陪在你身边那么多年吗。因为一方面是因为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,另一方面,就是我真的比你想象的还要爱你。”


“所以我一走百了,因为我接受不了你喜欢他。”

“你看不惯天火,因为他从来没有在你的生命中出现过,你对他一无所知,而你对我十分了解,你是不愿意跟你那么多年的人,到现在跟别人在一起。”

“如果您依旧处在一个梦境之中,你也应该想想到底从中选哪一个?或者你两个都要也行,不过这样你就彻底成为渣男了。”

“当你真正看清楚你的所想的时候,梦也就醒了。”


“……是吗。”威震天看着红蜘蛛,“也许你是对的。”


“我一直都是对的,只是你每次都认为是我的错。”红蜘蛛起身,看着已经快要落山的太阳,“我喜欢日出。”


“你知道吗,你明明是别人的风景,我却依旧哭红了眼睛。”


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怕不是又在自言自语。


“大人,做人要知足常乐。”


于是威震天看着红蜘蛛的身影越来越远,手一伸,却只碰到一片虚幻。


“daddy,daddy!”威灵一下又一下的拍着威震天的脸,“起来了,起来了。”


迷迷糊糊的,威震天顺着眼前的光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“幸亏没事,”击倒瞅了一眼,“要不然小红你就是谋杀亲夫啊。”


红蜘蛛坐在一旁没有说话。


“……你还不过来扶我?”威震天揉揉被打中的地方,嘶,还挺疼。


红蜘蛛一愣,小跑过来,一边着威震天一边小声耳语着,“我想过了大人,您要说就说吧,必要的时候我还能帮你拉住大黄蜂,反正这缺德事又不是没干过。”


“说什么说,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
“我还能给他念情诗吗?”这句话威震天到底没说出来。


“简直胡闹。”救护车忍了忍才没有把扳手丢过去。


庆典继续。


“你说你该怎么补偿我。”威震天倚在红蜘蛛身上,尖利的牙齿咬在对方的颈部线路上,另一只手不安分的乱摸着,“给个建议?”


“回去再说啊……”


一旁的威灵疑惑的看着自家突然变得充满粉红泡泡的父母,莫名感觉自己以后的日子,在家里是没有地位了……


好多天以后 威震天看着卧在一旁的红蜘蛛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 ,“我做了一个梦 ,那里面,擎天柱是我的恋人。”


红蜘蛛还没睡醒,迷迷糊糊的,“那就在一起啊……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下一秒,威灵又听到了自家母上的尖叫。


“威震天你干什么!!!”


同往常一样,她听不见她的好父亲的回答。


“干你。”


我终其一生,不过与你相守。


——END


写到最后越来越觉得老威渣了……吃着碗里的,看着锅里的……


评论(8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